close

IMG_0403  

朋友說 你不是才去美國回來 怎麼又要去日本?

(聽起來真好命!其實是有故事的~)

 

民宿的事從去年就開始籌備了

去年主要是設計和規劃的階段

再來就是設計師帶著我看看不同工程需要的材料

這些都算是蠻有趣的 時間上也能正常照顧到家庭

但今年初開始 裝潢改建的工程如火如荼地進行著

我這個門外漢根本沒搞懂監工的難度

為了省錢就把這事往自己身上攔

結果好啦~

所有大小事搞得自己瘦到皮包骨

每天同時跟好幾個工班在工地上上下下的

問題是我什麼都不懂 很多是無法立刻決定

很多工作的順序也掌握不得當

使得進度一再拖延 總有永遠都無法完工的感覺

那時 孩子也沒心力照顧了

(很謝謝他們總是能在工地找樂子 而且幸好沒受傷)

到後期好友看到我臉色發青

要我顧好自己身體 不要民宿弄好自己就病倒了

結果一語成纎

民宿工程接近尾聲時 還真的生病了

不過是個小感冒 拖了一個月都不會好

原本應該高興終於忙完了 可以營業了

可是我整個人完全提不起勁做任何事

每天都好焦慮煩躁

最可憐的是孩子 動不動就挨罵

現在回想起那段日子

一整個就是只有“喘不過氣”四個字可以形容

就像我在臉書分享的 根本是一場災難!

 

當時除了民宿的事

要準備去芝加哥也是大事一件

因為通常家庭旅遊的行程規劃都是我一肩扛

所以就是腦袋瓜要塞爆的狀態持續了好久

有一天我真的覺得“不行了 我要出去透透去”

當時覺得去美國並不能讓我放鬆

畢竟帶著娘家親人一家老小 總是要讓大家玩得盡興

所以責任感過重的我就是隨時很緊繃

那時一心覺得自己需要一趟單身的旅程 來洗滌這一年來的疲憊感

而且想到民宿還有些東西可以在日本買(現在看來像是個藉口了 呵呵~)

想到曾經幾次討論過要單飛去日本的朋友

也是筆比同學的媽媽Karen和Yvonne

確認我們三人可以同行之後

Karen一直詢問我要不要元月再去

那才是日本換季折扣的旺季啊!

但我一心覺得我不能“忍”到元月了(現在想起來覺得好好笑)

一定要找最近可以出發的時間出去

於是趁香草航空機票特賣時搶到機票

(現在看起來也覺得機票沒有特別便宜耶 呵呵)

總之 就是敲定了12月初可以飛去日本了

 

後來不知道哪根筋通了 覺得不必把家人對於旅程的滿意度看得太嚴重

對於去美國前沒時間規劃行程也看得很開

覺得到了美國再看狀況安排就好

就這樣 其實美國行已經很放鬆囉

而且回國後也調整的很不錯 整個人開朗了起來

日本的抒壓之旅看起來已經不那麼必要了

但是想到可以跟談得來的朋友

一起偽單身一下 到異國好好的吃喝玩樂和買

“那個~這位小姐 你還有預算嗎?”

“咳咳 我絕對不會亂買的 我買的都是民宿需要的東西喔~”(偷笑!)

真的民宿已經用盡我的老本了

只能想著:用買到便宜日貨的價差來補旅費的不足吧!

況且 女人哪~ 就是要寵愛自己多一點啊!

 

謝謝三位求仁得仁的爸爸 願意一肩挑起照顧孩子的責任 (感恩 叩謝!)

 

後記:凱文看了這文章之後 大聲的抗議說他沒有“求仁得仁”

凱文說:我們是三個“無語問蒼天”的爸爸啊!!(Haaaa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妞的假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