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這是對的事 就算不會被看見也應該這麼做~

 

有位旅人 很早之前就預約了大年初一的房間
當時還沒開放預訂 我只好請她等等
開放訂房當天 她以搶頭香之姿訂下了寶寶房
看得出來她好喜歡米妞
我們也滿心歡迎他們帶著寶寶來過年

後來初一的房間詢問度不高
我正在愁著空房太多的時候
突然有一個很大的家族 想要預訂初一的房間
以我們的房間數來說
要接待這個家族並沒有難度
但是因為他們的孩子大多都是小學以上
加上大人的人數 其實會顯得公共空間不夠寬敞
我考慮到預約寶寶房的這個家庭
在另一組客人幾乎是以“包棟”的姿態在使用這個空間時
帶著小寶寶的他們會不會感到很不舒適?

其實我不要想太多
就接下這個預約單 那初一就滿房了
考慮了一個晚上之後
我還是拒絕了這一組家族的訂房
他們說他們都很瘦 不會很擁擠
但是我不希望讓落單的寶寶房客人感到不自在
我還是委婉的拒絕了
之後又等了很久 初一才陸陸續續來了幾組旅人
這中間我要多做好多事
光是跟每一組旅人來回聯繫入住的細節
就要花很多時間 但是我還是不以為苦

這週 突然原訂寶寶房的旅人來信說
孩子生病不能來了
我突然想到被我拒絕的那一個家族
整件事 我好像白忙了一場
初一的空房看來也不會有旅人遞補了
但是對我來說
我還是不後悔當時那個決定
曾經一位好旅人回饋我
“你們做了太多 但都是宣傳上不容易呈現的事
這樣初期的經營會辛苦久一點了”

回想這句話
我認真地想想 
包括沒日沒夜的洗被子
開很久的車拿回旅人們的早餐麵包
這些很不經濟又累死人的事
都不是為了要討好誰
而是我們生活的習慣很自然地融入民宿的經營
體貼旅人的想法就像是對待朋友一樣
不一定是要讓對方知道我們多做了什麼
也不是算計了什麼才去做
而是自然而然地願意去付出 
每個人的美好 都要細細體會才知道
米妞也有不完美的地方 跟每個人都一樣
我們喜歡“喜歡我們並且欣賞我們”的旅人
就像我只想交“喜歡我並且懂得欣賞我”的朋友

米妞的好
我想時間會證明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妞的假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