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聖山夜景(曉因).jpg

(照片由朋友林曉因提供)

 

是的! 我們要去旅行了

一家四口

法國

我心所嚮往 此生必去的聖米歇爾山Mont-Saint-Michel

帶著電燈泡的二度蜜月?

陳小筆的畢業旅行?

想辦法擠出錢去旅行 是我人生中最重要的挑戰之一 呵呵~

 

對我來說 每個發生都一定有些故事

決定要去法國 也是說不完的點與線的連結

我想做的事當然不必對誰有個交代 也不求所有人都能認同

(好像從小我就是個我行我素之人 沒人管得了我

對 我就是任性 想做的事沒人能擋我

但也是這樣 才會有現在的米妞啊! 是不是?是不是?

粉絲OS: 趕快進入正題啦!吼(我有粉絲嗎?呵呵)

 

去年暑假 看到好友一家到北海道露營 

這是朋友送給女兒的國小畢業禮物

他們在部落格上的分享打動了我 ~

我也認同

當旅行在外 孩子跟父母的關係會更親密 也較容易有被保護的感覺

那時 口袋沒錢 但心裡已經在默默盤算著下一趟旅行

 

過不久 又聽到另一位朋友說

她家那個九年級的哥哥 已經不太愛跟他們出門了

連安排出國去玩都會說“啊? 只有我們一家四口喔 那不想去了..."

聽到這裡 更加深了我想趁哥哥青春期之前去旅行的念頭

回憶一下每次的出國旅行 都是呼朋引伴 攜家帶眷的

上一回很單純的一家四口的旅行 已經是6年前的事了

跟朋友去玩 或是家族旅遊也都很有意義

但是單純的親子旅行也很重要

眼看著哥哥一轉眼已經12歲 接下來同儕的地位會越來越高

能跟孩子這麼親暱的朝夕相處 其實時間也剩不多了

 

這時我突然想到 婚前存的儲蓄險已經可以開始領錢了

(後來我才想到 去年就開始領了 只是通通拿去弄米妞了啦!

如果省點用 其實旅遊基金就有著落了

錢的問題解決了 那要去哪裡呢?

“北海道露營”是首選 但是只有暑假適合 春假秋假都不夠暖活

非常不適合我這麼怕冷的人...

閃過腦海的 又是那個我一心嚮往的浪漫國度--法國

那陣子不知為何 身體這裡痛那裡酸的 覺得自己好像一下子老了很多

就更覺得一定要趁走得動的時候 去看一下Mont-Saint-Michel才不會有遺憾

也跟好友聊起 我想用儲蓄險領的錢帶孩子去旅行

但馬上被阻止(她知道我的苦況)

“妳錢留在身上是會咬妳喔?” 

我鼻子摸摸 他說的也沒錯...

可是 我真的好想一家四口去旅行喔!(全身都是旅行魂)

 

真的很任性的我開始默默的找機票

適合出發的時間就是孩子的春假 

我發現我們一家四口的早鳥票 只要6萬就能飛巴黎了

但是另一半一直沒有點頭 我又怕太冷 又怕恐攻...

顧慮太多以致錯失了可以買到優惠票的機會

不死心的我又開始找尋其他國家的機票

後來凱文總算點頭 但是他想去西班牙葡萄牙

但是其實這種限量的早鳥優惠票很難買好嗎? 尤其我們一次要四張

總之到後來兩人達成共識時 根本已經沒有票可以買了

 

突然有一天 看到臉書分享的“卡達航空” 飛歐洲只要15000元

而且可以不同點進出 太迷人了

想到我們度蜜月時就是巴黎進 巴賽隆納出

這樣不用走回頭路的玩法真的很棒

倫敦 巴黎 羅馬 馬德里 票價都落在15000~20000之間

這下太多選擇了 反而看得眼花

當天又在外面辦事 等到忙完可以買票時

人家航空公司已經把訂票系統關起來了啦!(哭)

好事多磨 但我還真是砌而不捨

三不五時就去看看有沒有便宜機票跳出來

真是皇天不負苦心人 終於被我等到了巴黎進出的來回票4張

確確實實的6萬大洋就可以買單了

刷卡之前 其實心裡還是猶豫 儲蓄險要不要留著民宿應急用

要是接下來訂房狀況不好怎麼辦

還這麼久 要是有什麼突發狀況走不開怎麼辦?

歐洲到時候恐攻問題會不會還是很嚴重?

去的那時間剛好法國大罷工怎麼辦?

好多的擔心 一點也不像勇往直前的我...

“票訂下去 就不會再想這麼多了”

凱文推了我一把 心一橫就把卡給刷了

想想我們這麼努力 老天爺不會棄我們於不顧的

 

後來我告訴好友 我已經訂機票了

也把這次親子法國之旅的意義說給她聽

原本以為我要被臭罵一頓了 

沒想到這時她說“去吧! 全家一起的旅行好棒!”

 

筆比~

想到高中後你必然會離開宜蘭到外地求學

我們可以一起生活的時間只剩下6年

接下來你會越來越忙 課業 朋友 事業 愛情...

媽咪只能遠遠的望著你 偷偷的想念你 

給你祝福 目送你高飛

我們一起旅行 重要的不是去哪裡 

重要的是全家人在一起

期盼這趟送給你的“畢業旅行” 能給你滿滿的愛的回憶

也希望達達的畢業旅行 你會願意同行

不會回答我“只有我們一家四口喔 那我不想去..."

 

要出發了 

謝謝米妞團隊的成全 也謝謝願意來支援我們的朋友們

一切的感動會陪伴著我們 順利的飛到法國 再平安的回到你們身邊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妞的假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